記得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一位作家的短文,
她說。。

 

女生講話往往沒有重點,而男人講話,卻是不斷的找重點!

 

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腦海裡,
也深深的為這句話拍手叫好。。。
但是我卻常常犯這種錯誤。。。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同性朋友開槓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實,
當想聊天的時候,不知道可以打給誰?!
某某某可能在忙,某某某已經很久沒聯絡,某某某不好意思打擾。。。。
我的情形都已經變成這樣~~~
誰叫自己懶的和朋友連絡,才會落到這種下場。。。

 

當身邊只有他的時候,往往會忘記有些話題不能聊。。。
譬如說:

不好笑的話題
沒興趣的話題
跟他沒關係的話題
沒重點的話題

 

這些通通不能聊。。。。
聊下去他就會開始找所謂的重點在哪裡?
開始展現他的3吋不爛之舌功夫,
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大道理,
最後終究是不歡而散。。。。

 

我!!!
只是要和你聊聊天!!!

並不是要開什麼辯論會或是找碴會,
難道你就不能靜靜聽我說完嗎??

 

總是在講到一半的時候一直插嘴,
告訴我哪裡不對,又或是怎樣怎樣。。。
當初想聊天的心情完全都被打亂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男生女生大不同。。。
真的是不同。。。
男生可以叫妳聽他無聊的話題,
卻不願意聽妳說他不感興趣的事情。。。

 

男生可以和他的同性朋友聊了半個下午,
卻不願意花一點時間來聆聽我們的心情,
男生總是當不了一個安靜的聽眾。。。

 

說這麼多該不會得罪男生吧?!
可是我真的認為確實是如此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和他為了一些事情而不講話,
就是我和他講了他不感興趣的事情。。。
我的目的只是要告訴他,
甲小姐又一再告訴我說她擔心乙小姐了。。。。
雖然我也是有點擔心啦~

接下來我就開始遭受他無情的砲轟。。。。
『關我什麼事?』
『人家自己都不擔心妳們在那裏緊張個屁』
『有跟乙小姐講就好了阿!幹嘛又在那裏私底下3姑6婆』
『跟我講這個幹嘛?』
『又不是妳,你管人家幹嘛?』

 

喂喂喂。。。我的目的並不是告訴你我是怎樣雞婆,
我只是想告訴你那天發生的事情罷了。。
有必要這樣拿槍指著我的頭嗎???

 

人家話都還沒說到一半,
就一直罵罵罵。。。
那位甲乙小姐都是我的親人,
難道我替她擔心也不對嗎???
就算她自己不擔心,我關心她不行嗎??
你都可以在路上看到某個陌生人怎樣就和我說,
我就不可以和你聊聊我的家人嗎???

 

唉~~真的是有氣到,
氣到今天起床到現在半夜只吃了一塊麵包,
原本開開心心的聊天變成這樣,
難道錯的真的是我嗎??
唉~~~無力~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感覺,
好像我自己是無私奉獻給你,
你卻吝嗇回報相同的程度給我。。。。

 

真的是天秤座犯賤嗎??
自己愛的那麼深,還要叫人家相同回報。。。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