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原本就要做娃衣了,因為我家那位替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版型,
我興奮的印了兩張不同的下來(比例是:顯示實圖大小
才發現太小了,縫起來的衣服太貼,而且因為是試作品,
所以布料隨便用,線也隨便縫~醜到不像樣,
光是這樣就混了一天(大部分時間都一直在看網頁)~~~


今天終於又鼓起勇氣,找了一個版型,
這次只先印一張,顯示比例為:符合頁面大小(看起來比之前大了)
版型是下面這款:

pinaforedress3cPAT.jpg 
*先看背心裙的部分就好

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卻難倒我了。。。。

 

pinaforedresspic.jpg 
*這是這個版型大大做的成品,因為我看到她好像也是用不織布,SO才想做做看!

我照著這個版型先用描圖紙畫出來,
再放在不織布上描(買了消失筆,但是還沒買布
之後再剪下來,開始縫阿縫。。。。。。
沒想到出現了一個大問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仔細看這件衣服前面的樣子,兩片天藍中間水藍,
看起來沒有縫線,那應該是正面縫再翻轉過來,
但是我縫好翻過來時,卻沒辦法像圖中的那麼美,
有一點線會跑出來,而且也沒有兩旁高中間低的感覺,
我使用的縫法是回針縫。。。

光是想用成他這樣,我反反覆覆縫了又拆至少4次,
最後終於放棄,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使用哪種縫法?
翻過來才能像這張圖一樣美麗?
而且為什麼她的不織布看起來比較薄?
我的做起來都很厚的感覺~_~|||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棄前面之後,又突然發現,
照版型剪的布,比對一下居然太小,
背心裙兩側腋下那裏的比例根本不對,
莉卡跟本就穿不下,我只好又重新拆掉,
把前面3塊布都畫大一點,(背後兩塊卻是剛好比例
搞得我頭暈眼花的用半天,最後終於OK了!!

不過因為手邊只有一些布,所以最後做出來的。。。
跟圖中的樣本卻天差地遠。。。。

DSC00903.1.jpg 
*這就是完成品,敗筆就是中間的愛心啦!!一不小心畫太大顆了。。。
反應又跟恐龍一樣慢的我,等貼上去膠乾了才發現真的太龐大。。。。。。


發現了嗎?我反而是中間那塊淡粉紅比較高,左右兩側桃紅比較低。。。
不知道我到底是哪裡縫法不對?還是哪裡做錯???
因為只有版型,也沒有教學,我只好看圖說故事。。。自己掰了。。。

DSC00897.1.jpg 
*莉卡穿上去基本的樣子,其實肩帶有空隙,裡面應該可以穿一件薄的衣服,
就像提供版型者的大大圖中小布的樣子

DSC00899.1.jpg 
*近一點拍。。。缺點都跑出來了~縫得很差。。真的很抱歉>口<

 

DSC00904.1.jpg 
*長髮莉卡穿上後的樣子,原本想讓她擺出撥頭髮的撩人姿勢,結果。。。
變成好像在抓頭和抓屁股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其實這件衣服是最後才完成的,
我不是說這件剪下來後的比例不對嗎?
所以在不斷的重複剪布重複縫線的過程中,我有因此而放棄。。。

剛剛版型上右邊的那個披肩,版型作者成品如下:

pinaforedresspic2.jpg 
*做起來的比例大概會是這樣,因為看起來簡單,於是在放棄背心裙的時後,
我又開始做了披肩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樣是先描版型,再剪布,再縫阿縫~~~
沒想到披肩的比例卻剛剛好,為什麼會這樣呢???
照道理來說,如果版型的縮放比例不對,那應該是全部都不合身,
但是披肩卻如此合適(至少也會比較小才對,而背心裙兩側卻小很多,WHY???
這是我今天唯一想知道的答案。。。。

DSC00902.1.jpg 
*這就是完成圖。。。。因為還是只有不織布。。SO。。。

 

DSC00900.1.jpg 
*這個版型的比例我都是照剪的,如果布用的比較軟,那看起來就會跟小布的比例一樣了~


其實一直覺得這件做起來很單調,原本是沒有加上蕾絲的,
所以就一片紅紅的,原本想縫小珠珠上去,
但是那個小珠珠就是我前幾天說的,洞小到連針都穿不過去~阿是要怎麼縫?
腦筋打結的我突然就拿起保麗龍膠,直接用黏的。。。。。。
結果照成珠珠旁邊還有那種半透明的硬塊。。實在是超難看~


最後只好又把珠珠拔起來,再用剪刀小心翼翼的把硬塊剪掉。。。
所以看起來有點髒髒的,那就是我的過失啦>口<||||


DSC00901.1.jpg 
*唉唷~又看到這顆大愛心了啦~~看到就氣!!!當初到底是怎麼搞的?
不知道是不是神經斷了一條才會畫這麼大一顆~超難看ˊ口ˋ|||

 

DSC00905.1.jpg 
*其實我覺得長髮莉卡好像有比較瘦耶。。。。可能新版的身材有改良一下。。

DSC00906.1.jpg 
*這張超可愛的啦~~~

 

今天又這樣混了一天了,這幾天做娃衣下來,
真的覺得我很沒有天份,雖然最後是做出來了,
可是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差阿~唉~~


人家小布網也一堆第一次做娃衣的,
每個卻都做的超美~已經有技術了的樣子~
反觀自己~~~唉~天啊!!!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『初學者』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自己不看好自己,可是我還是不會放棄!
我還是會努力的做娃衣,做得不好看也沒關係,反正只有自己的娃會穿嘛>︿<|||


這件紅披肩感覺有聖誕節的氣氛,也有小紅帽的感覺(阿帽子在哪?)
所以這幾天如果心血來潮,再來做件紅色的裙裙給莉卡配囉!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(完)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